我们的架构及背景

气候变化正威胁着亚洲地区的人群健康:气候变化带来的高温和热浪将导致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影响极端天气事件(如台风)的发生频率和严重程度,改变某些传染病的适宜性并影响农作物的产量。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冰川融化所带来的山体滑坡正在改变城市化进程和人口迁移——加剧贫困、移民和心理健康等问题。但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能采取积极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如使空气更清洁、饮食更健康,就可能对人类健康带来空前的好处。 柳叶刀倒计时亚洲中心旨在追踪气候变化对人类福祉的影响,以及国家及区域的气候行动,期待通过应对气候变化把健康威胁变成改善健康的机会。 从喜马拉雅山脉到长江两岸,再到东南沿海城市,亚洲的气候类型复杂多样、人口数量众多。柳叶刀倒计时亚洲中心致力于确保健康成为亚洲各国政府了解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心问题,为决策者提供高质量的、以科学证据为基础的政策建议,并向卫生专业人员提供改善公共卫生所需要的工具。

为促进全球不同区域的研究,并致力于使各国决策者认识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健康效益,柳叶刀倒计时正在全球设立新的区域中心。 柳叶刀倒计时亚洲中心是全球柳叶刀倒计时的区域中心之一,该区域中心设立在清华大学(中国北京)。